厅文件管理处党支部赴唐群英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8:00 【字体:
 

  为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辱感,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近日,厅文件管理处党支部赴民主革命家、教育家、中国女权运动创始人唐群英故居开展了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初夏,坐落于衡山县新桥镇的唐群英故居掩映在一片竹山林海之中。铜像广场上,“一代女魂”唐群英的塑像庄重安详,全体党员在塑像前整装肃立,昂首挺胸、高擎右拳,怀着共产党员的初心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从古朴的“是吾家”书屋到唐群英生平事迹陈列馆,从“吟香园”诗碑廊到唤晴亭,大家时而驻足瞻仰,时而凝神思索,一路追寻唐群英的传奇人生。在“共创同盟会”“三闹参议院”“掌掴宋教仁”“怒斥袁世凯”等事迹中,唐群英“天下兴亡,人皆有责”的担当精神和“欲展平均新世界,安排先自把躯捐”的奉献精神跃然而上,全体党员在初夏的徐徐清风中受到了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生动,令人感受深刻、获益匪浅,党性修养得到显著增强。今后将进一步把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工作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党员们前往衡山县司法局东湖镇司法所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并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厅文件管理处供稿)


厅文件管理处党支部赴唐群英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75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