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执勤日记 | 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蒋从府:“我并不孤单”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2:01 【字体:
 

带着对家人的不舍,和对新岗位新挑战的紧张,我与同事一起踏上了北上省会长沙的列车。作为2020年底军转到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新兵,除夕夜赴长沙执勤尤为难忘。


有一种坚强叫铁骨柔情

接到了所里紧急集合提前赴长沙执勤的通知后,身怀六甲的妻子拉着8岁的女儿坚持要送我。小区门口妻子泪眼婆娑:“在部队长年不在家过年,这一回来又去长沙值班!还记得女儿剖腹产,手术签字都是我自己签的吗?”言语直戳心窝,我急忙安慰:“这不人回来了,长沙才到家就一个小时,你放宽心吧,二胎陪护假我已经请好了,到时候一定陪着你”。我摸了摸女儿脑袋说:“睡前成语故事每晚听三个,爸爸回来我们成语比赛好不好?”女儿高兴回道:“我不怕你,比就比”。妻子殷殷嘱托:“你放安心去吧,我就是发几句牢骚,那边你把班值好,这边等你回来。”


有一种温暖叫关怀备至

急匆匆赶到所里,党委委员、副所长郭晖已经在大门口等着,他匆匆带我进了办公室说道:“你们去长沙辛苦了,你的警服还没配发齐,这一套是我新领的,你先拿去换洗”。郭晖副所长郑重把警服放到了我手上。接到警服的瞬间,我感到不只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任务,而是一份份量充足的关心与温暖。

党委书记、所长张扬飞推迟了家庭团圆的年夜饭,着装整齐,送我们去高铁站乘车。他拿着3个红色礼盒交给我们说道:“当年我去省城跟班学习也是春节期间,东西不太好买,你们又都是夜班,容易误过饭点,给你们备了一点吃的东西。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既要认真履职,也要爱护身体”。张所长给我们每人系了风纪扣,拍一拍我们的肩膀说:“辛苦了,好样的,特殊时间特殊节点,更要高标准完成省局交与的值班任务,到那边你们要相互照应好”。

接过沉甸甸的礼盒,我们齐声回道:“请领导放心,坚决完成任务!”初春的风吹过脸庞带着微微寒意,此刻我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

坐在车厢里我习惯性的拿出了日记本,“感谢所领导除夕夜的送站,张所长帮我们系上风纪扣,寄托着无比的关怀和信任,临别的礼盒带给我坚毅果敢和温暖!


有一种担当叫负重前行

除夕夜我与李伟是凌晨4点的岗位。交接班后,感觉他一反常态,以前爱说爱笑的他表情严肃、面带愁容,我问他,他吃力地说道:“这几天我嘴巴右边长了智齿,今天嘴巴左边又口腔溃疡,不能吃东西”。我说你怎么不和别人换个班啊,不能吃不能喝又熬夜会累垮身体。他说:“这那好意思提,大过年的别人也不容易。你刚来不知道,刚刚下班的肖宇航,上个月他小孩肺炎住院,爱人既管孩子又要上班,他都没有请假没有调班,我这点小病小痛就更不好意思提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在我脑中不停地回荡。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这次星夜赴星城,除夕值夜班,让我看到了家人的支持理解,感受了领导的关怀期待,见证了战友的担当前行,这些点滴都将汇集成我们个人成长进步、队伍团结如铁、单位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



除夕夜执勤日记 | 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蒋从府:“我并不孤单”

1451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