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春行早 务实新开局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2:02 【字体:
 

--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召开春节后收心会

    2月18日上午,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祁主持。

    副局长谢东首先对节日期间机关值班备勤和系统场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局、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值班民警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全系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对机关值班值守和民警履职履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局机关全体同志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较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系统整体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干部队伍提拔、晋级和交流的力度前所未有,三是创建工作再结硕果四是指挥调度成效显著,五是后勤服务优质高效,六是群团活动有声有色。

    就如何抓好十四五开局工作他强调2021年全系统要把握好三个字字当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政法单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最主要的确保社会稳定、大局稳定。全系统要全力确保场所稳定、队伍稳定这是系统上下今年头等政治任务二要“严”字为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拉开序幕,在此大背景下,我们一定要从严管理队伍,决不能边整犯,发生负面事件。对过去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执法领域的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严格问责字为要高质量发展是主题。高质量体现在高标准、高效率方面我们的工作不能停留在原有的标准要求上,戒毒工作敢于高质量挑战不断提高戒断率、操守率。党建工作也要高质量发展,集中体现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

    他指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仍然是局机关要坚持理念和努力的方向2021年要在此基础上把握以下“三个字”:一是“新”字。在中央提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湖南提出三高四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大背景下,湖南戒毒工作要敢于迎接和面对新的挑战,树立新的精神面貌,要有新的思想理念,新的思路方法,敢于突破,大胆创新,创造新的工作业绩二是“活”字。面对新任务新挑战,让局机关民警队伍焕发生机与活力。首先,思维要理论学习要坚持活学活用,用理论开拓思维,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第三,年轻人要激活局党委、政工部门要搭建平台,激发年轻人工作热情和活力。年轻民警要敢于挑大梁,主动施展才能,发挥优势和特长。第四,老同志“用活”。老同志有经验,阅历,要倍加珍惜在岗在位工作时光,做好表率,做好传帮带”。三是“进”字。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进步,有提高,有发展。同时要坚持难中求进,各线各部门要梳理自己的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和成效上体现进步。戒治线继续解决特殊病收治、康复所收人难留人难等难点问题,鑫牛公司要集中精力解决坪塘牛力建材存在的突出问题,政工部门集中建立队伍“四化”建设和治建并举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要探索建立三不机制的具体方法和措施。

    就贯彻落实好曾局长讲话,郑政委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及时调整好状态,收心归位,攒劲出发,不负春光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100周年献礼



莫道春行早 务实新开局

1451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