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岗位“走进”高墙,省麓山强戒所点亮新生希望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6:26 【字体:
 

8家用人单位,80余个就业岗位……近日,一场特别的招聘会在湖南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内举行。搭起了直接联通戒毒人员和招聘单位的桥梁,在这群特殊人里点亮新生的希望。

为打破吸毒人员就业难的窘境,更好地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经过前期筹备,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省麓山戒毒所内举行。招聘会现场,各大队推荐了距离解除强戒半年内、戒治表现较好的戒毒人员数十名到场。他们直接与就业单位HR面谈,为未来回归社会后的工作和生活做好规划。

岗位走近高墙,新生从就业开始。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北京、深圳、长沙等地多家用人单位摆起了摊位,涉及电子商务、城市物流、广告传媒等领域就业岗位向即将离开戒毒所的人员开放。

当天,今年41岁的戒毒人员孙某通过面试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当听到企业对他很满意、有意向录用后,他眼眶泛红。

“家中父母已经70多岁了,之前我不小心沾上了毒品,现在我慢慢戒掉了毒瘾,还学习了电工技术,并且顺利拿到了资格证。马上我就要出所了,此前常因为担心找不到工作而陷入焦虑。”孙某说,没想到民警们能组织一场这么大规模的招聘会,还让他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今天面试的戒毒康复人员精神状态都很不错,他们在戒毒所内学到专业技能都很不错,对自己的求职意向以及未来想从事的行业也很清楚。”参与此次招聘会工作人员王先生说,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戒毒所组织的招聘。“帮助戒毒人员就业,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当天的就业招聘会,企业与前来应聘的戒毒人员签订就业协议近40份,这些协议明确应聘者的具体岗位、薪资待遇、入职时间。

本次推介会还通过内网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汨罗市汨罗镇社区康复工作站设置了分会场



就业岗位“走进”高墙,省麓山强戒所点亮新生希望

148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