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戒毒管理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0:05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省戒毒管理局积极部署、精心组织,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活用优质资源,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听,百年党史激荡奋进力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17日,省戒毒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霍修勇来局授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以《百年正青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分“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奋斗”、“持续走向繁荣富强”、“开辟特色新路,大踏步赶上时代”、“进入新时代,逐渐强起来”以及“中国共产党保持青春活力的密码”五个部分,系统阐述了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所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专题讲座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广泛讨论,引发深刻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对学习领悟党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令人受益匪浅。

探,湖南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3月19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率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与责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基本陈列,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程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大家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流连,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学习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在湖湘儿女的故事中体悟红色沃土之上的革命豪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认真学、用心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学史中激发立足本职力开新篇的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湖南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途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戒毒管理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504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