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压实、再从严、再精细、再加力 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1:47 【字体:
 

8月4日,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习传达省厅8月3日视频督查和省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启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在长省属五个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按照戒毒场所疫情防控“高于地方、严于平时”的要求,注重细节,找准短板,切实采取以下措施:

一、领导责任再压实
局、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当班领导具体抓,实行专班运行,24小时应急值守。省局联点领导加大对联点单位的督查频次和力度,局、所纪委开展对防疫工作部署和制度落实的专项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二、封闭管理再从严

严格实施封闭执勤勤务模式,进入戒治大院执勤民警必须经过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戒毒人员要加强管理,落实日常体温检测和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场所第一道门的管控,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对所有进入戒治大院的物资一律经过消杀、留置后方可入院。特别是戒治区大门的管理要落实领导责任,严格大门物理隔离和阻断、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强化封闭区安全管理。

三、行程排查再精细

政工部门建立民警职工、离退休人员、家属行程管控日报告制度,对可能接触过确诊病例的区域、场所、社区、路段的民警职工家属,一律居家隔离,经过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方可上班。居家休整的民警职工要每日上传行程码和健康码、体温检测情况,同居家属每日上传行程码。要增加核酸检测和体温检测的频次。

四、医疗保障再加力

精准督导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购置、贮备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消杀器材和抗病毒药品。加大所内疫情防控预案的演练力度,加强和地方疾控部门、行业部门、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系,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同时,后勤保障、工会关心关爱也要同步跟进,确保民警职工队伍情绪稳定。



再压实、再从严、再精细、再加力 省戒毒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3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