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庭审观摩 警示教育“零距离”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26 【字体:
 

我争取悔改,我对自己不可原谅。庭审现场,被告人卢某当场忏悔,自责、羞愧、悔罪......数次声泪俱下地回答审判长的提问。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高民警法治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堡垒,114日上午,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全体民警集中观摩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录像,接受法治洗礼

此次庭审讲述的是卢某利用职务便利,在医疗器械招标中非法收受巨额贿赂的案件。作为一名留美博士后,曾经拥有深圳市十佳医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光环,却因法律意识淡薄最终受到法律的惩处。在最后陈述时,58岁的他声泪俱下、悔恨交加,恳请法院从轻处理。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法庭调查、案件审理、辩论等环节依次进行,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完全过程。

这次观摩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增强了远离职务犯罪的思想自觉,深切感受到了法律威严神圣不可侵犯。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正确履行职权,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以反面典型为鉴,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庭审观摩 警示教育“零距离”

2100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