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办公 切实为基层所排忧解难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5:45 【字体: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大调研,着力解决制约基层所发展的“老大难”难题,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

指导推进三所排水整改工程建设

长沙市坪塘片区三个戒毒所排水管网存在结构性、功能性缺陷,在雨期发生污水外溢,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情况,该问题被列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交办任务和长沙市重点民生信访事项。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对“三所” 排水整改高度重视,将其列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基层解难题事项,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省局统筹投入建设资金近700万元,前期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预算编制、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工作。

为确保项目施工环节统筹兼顾场所安全、疫情防控,实现年内 工程竣工、排水达标的预期目标,11月22日,省戒毒管理局在省麓山强戒所召开“坪塘片区三所”排水改造项目现场办公会。局长曾启尚出席会议并讲话,鑫牛公司总经理艾益荣主持会议,副局长李其平、黄勇,省坪塘强戒所所长张联强、省女子强戒所所长龙桂芳、省麓山强戒所所长赵智及局所相关同志、施工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三所所长就排水整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工程推进部署情况、目前遇到的障碍和困难进行了汇报。李其平就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及投资控制工作进行了部署,黄勇就场所安全、疫情防控、工具机械人员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曾启尚对三所排水整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为确保排水整改工程实现预期目标,他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三所所长要亲自挂帅、亲自过问,掌握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部门负责同志要共同参与,形成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戒治线与建设线要紧密联动,互相支持配合,施工、安全和疫情管理工作统筹研究部署实施,要始终把场所安全管理摆在首位,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统筹进度与质量。既要保工期,又要保质量。要抢抓目前天气较好,外部疫情环境较为稳定的有利时机,一揽子铺开工程作业面,时间往前赶,质量往严管。要选派具有工程管理经验的同志驻在监管,严格按图施工,严格控制投资。三要加强内外协调。局所要有效联动,合力解决困难;要加强与湘江新区、岳麓区等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外部问题;要认真听取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合理建议,凝聚项目推力。四要建设廉洁工程。相关同志要廉洁自律,禁止索拉卡要,施工单位要遵守廉洁承诺,不搞拉拉扯扯、请客送礼,发现廉洁问题,一律从严处理。

调研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11月23日,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曾启尚、副局长谢东、鑫牛公司总经理艾益荣到省坪塘强戒所调研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调研中,曾启尚听取了坪塘强戒所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所信访个案相关资料,与省坪塘强戒所相关所领导和工作人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曾启尚指出,省坪塘强戒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所党委班子不推不拖,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努力协调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作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抓手,落实“以人为本”的思想,按照先易后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的方式,逐一化解信访积案,促进矛盾纠纷化解。



现场办公 切实为基层所排忧解难

2117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