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永州:寓教于管 管教结合 切实提升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幸福感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24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永州市司法行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出发点,精诚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好、教育好、转化好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并对困难社矫人员开展了爱心帮扶,很大程度上增强对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积极引导社矫人员开展志愿者服务

4月25日道县蚣坝敬老院来了十余名特殊的“志愿者”开展“尊老、敬老、爱老”的公益劳动,他们是道县司法局蚣坝司法所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在蚣坝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敬老院焕然一新。

参与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能够为老人做好事,帮助老人,他们自己也很高兴。老人们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组织社矫人员开展清扫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4月23日上午,冷水滩区曲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到逸云路开展卫生清扫公益活动。

通过劳动,集中清理杂草、杂物、枯枝败叶等各类垃圾50袋,集中整治乱停乱放电动车20辆,清理乱贴小广告50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暖心关爱,真诚帮助困难社矫人员

4月21日,道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分别为身患重病的在矫对象戴某、周某送去慰问金,祁阳大村甸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矫正对象朱某某家中,为其送上生活物资,帮助他和祖母解决生活难题……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州市司法局聚焦为民办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精准发力,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六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上门家访。二是签订一份执法承诺书。三是发放一张征求意见表。四是为社区矫正对象办一件实事。五是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六是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一本普法手册。我市组织辖区内司法所开展上门家访100余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0余份、开展谈心谈话150余次,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进一步改进了社区矫正工作方式方法;为社矫对象办实事30余件、走访慰问困难社矫对象30余人,全面梳理消除不稳定因素,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队伍执法公信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永州市司法局供稿)



永州:寓教于管 管教结合 切实提升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幸福感

1651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