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教育进街道侧记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7:00 【字体:
  

“吸毒损害的是个人身体,祸害的是家庭幸福,危害的是社会稳定。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远离毒品。”4月27日下午,临湘市长安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民警蔡涛,语重心长地对台下30余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说。

当天,岳阳市强戒所联合临湘市禁毒办和长安街道办事处,开展以“戒毒路上,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来自长安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的禁毒专干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亲属共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禁毒教育活动。

蔡涛从中国毒情形势和毒品分类、毒品的特征、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毒品知识普及,并列举了近几年来发生在岳阳本地的典型吸毒危害案例,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座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都曾经是毒品的受害者,你们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和家庭幸福。”蔡涛的讲课,让台下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陷入了沉思。

临湘市禁毒办副主任欧阳胜祥则着重从国家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优惠,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对他们的要求作专题讲座。要求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按照要求定期接受禁毒教育和尿检、毛发检测等,以此来约束自己,早日回归正常的人生轨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戒毒所如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进街道、社区开展禁毒教育,就是发挥戒毒所作为专门机关的专业优势为群众办实事,指导社区开展戒毒(康复)工作。”岳阳市强戒所教育矫治科科长刘祥表示,禁毒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除了禁毒专门机关,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教育进街道侧记

1651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