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醴陵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进校园 知法守法助成长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50 【字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醴陵市司法局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职能,强化便民举措,为民服务办实事。近日,醴陵市司法局选派两名优秀的援助律师携“法治大餐”走进校园,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为期10天的法治宣讲活动。

援助律师先后赴醴陵市泗汾镇伍佰档小学、船湾中学、汤飞凡中学、黄獭嘴中学、枫林市中学、板杉中学等学校开展法治宣讲,为1100多名中、小学生送去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援助律师用亲切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PPT,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律师从法律的历史渊源,简单生动的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并围绕青少年的预防犯罪、自我保护和维护合法权益,给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同时以同学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深有感触,那些案例中一个个触犯《刑法》的少年,原本就是身边的普通同学,只因一念之差,或因法律知识的淡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提醒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更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

在法律援助工作中,未成年刑事法律援助一直是重要课题。醴陵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将法律援助前移,从事后补救到提前预防,通过向未成年人宣传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犯罪,从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醴陵市司法局供稿)

醴陵市司法局:法律援助进校园 知法守法助成长

1652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