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推动依法护侨再上新台阶 湘潭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05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4月28日,湘潭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长期以来,湘潭市高度重视侨益维护工作,积极践行以侨为本服务宗旨、履行护侨职责,为扎实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建立平台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联系服务侨界群众。下一步,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将重点在加大宣传推介、提升调解能力水平、增强调解中心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真正让侨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焕发生机活力、发挥实际作用,更好地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

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注重发挥“三调联动”平台作用,形成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合力。当前,我市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专业调解、仲裁、行政复议和行政裁决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协调配合、有序衔接,而涉侨纠纷调解中心的建立是“三调联动”模式的又一个典型。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在业务指导、场地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支持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开展工作。


(湘潭市司法局供稿)


推动依法护侨再上新台阶 湘潭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1652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