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醴陵市司法局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8:06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英雄先烈,感悟井冈山精神,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724日至25,醴陵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圣地井冈山开展为期天的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始。两天的行程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黄洋界哨口、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聆听事迹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定。

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伟绩,向革命先烈们默哀致敬,吊唁缅怀参与井冈山斗争中英勇牺牲的老一辈革命先烈。在纪念堂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字字铿锵,重如丘山。

在黄洋界哨口,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当年红军战士仅用2个连的兵力,依靠群众、竹钉、鞭炮、滚木擂石和1枚炮弹击退4个团反动军队的故事,大家观壕沟、望炮台,身临其境领略当年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逍遁的壮烈场景。

在茨坪毛泽东旧居,大家参观了井冈山斗争时期毛主席的生活办公场所,学习毛主席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观看历史文物、视频影像、聆听讲解,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革命伟人艰苦奋斗、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了党史学习,接受了党性洗礼,牢筑了理想信念,赓续了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革命传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为法治醴陵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醴陵市司法局供稿)

醴陵市司法局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00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