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好样的!“95后”监狱警察王宇昕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19 【字体:
  

“让无光处有光,希望受助者能够向阳而生,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10月14日上午9点,湖南省岳阳监狱青年警察王宇昕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完成了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点亮“希望火种”。省司法厅党组高度重视,明确指出,这是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一代年轻警察践行初心担使命的生动体现,第一时间安排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何威灿,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全民与省红十字会骨髓库主任张赞,岳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华章一同前往慰问。




王宇昕2020年11月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2019年4月,王宇昕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他接到长沙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王宇昕毫不犹豫答应捐献,他说:“能挽救他人生命是我的荣幸。”

“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受助患者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回归幸福生活。”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同时,王宇昕即将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而他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王宇昕捐献的33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立即搭乘专机运往北京航空航天医院,输进一名20岁的白血病患者体内。王宇昕说:“身为‘90’后的我们更应拥有一颗为社会担责的责任心,以及为他人无私奉献的善良之心。我也呼吁大家能够踊跃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何威灿对王宇昕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人生命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王宇昕同志的无私奉献点燃了他人生命的希望,向社会传递了爱与温暖,是我厅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诠释,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值得大家学习。

“敬业与奉献是一种爱,给予社会和他人无私的帮助更是一种大爱。”岳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华章说,王宇昕的大爱善行不仅诠释了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还彰显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和担当精神。希望他在本职岗位继续发光发热,发挥自身价值。

据了解,王宇昕是全国第12106例,全省第8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岳阳监狱供稿)



好样的!“95后”监狱警察王宇昕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

2077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