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南县武圣宫司法所:交通事故惹纷争 换位思考促和解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14 【字体:
  

“这个事情拖了一年多,多亏了你们的耐心调解,结果让我们双方都很满意。”11月22日,在南县武圣宫司法所的电话回访中,当事人余某满怀谢意地说道。

2020年9月29日晚,管某驾驶三轮摩托车与正在散步的余某相撞,致余某受重伤,后被及时送往南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住院期间的所有费用均由管某支付。余某出院后,双方就后续赔偿问题产生纠纷,便来到武圣宫司法所申请调解。

11月11日,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余某及家人要求管某给予伤残赔偿金50万元,而管某表示只能赔偿10万元。赔付金额差距如此之大,双方再次爆发争执。司法所所长汤玉芝先稳住双方家属情绪,再采用“背靠背”的方式与当事人双方进行耐心沟通、分析利弊。一方面,向余某指出管某能在第一时间送其去医院,且配合支付了医院的医疗费、后续康复疗养费近21万元,表明其态度是诚恳的,但考虑经济条件一般,希望能适当降低赔偿金额。另一方面,与管某进行沟通,明确指出他在此次交通事故中负主责,并且对方已经构成伤残,丧失劳动能力,仅靠妻子一人养家确实不容易,也要适当提高赔偿金额。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管某赔偿余某12.8万元,分三年进行支付。就此,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南县司法局供稿)

南县武圣宫司法所:交通事故惹纷争 换位思考促和解

2117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