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耒阳市法律援助有温度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9:19 【字体:
  

近日,一位老人在老伴的搀扶下走进耒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向法律援助中心送上一面“法律援助,人文关怀;无私为民,廉洁高效”的锦旗。

2021年8月,老人唐遭遇意外交通事故导致腿骨折,在耒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一个月,身体渐渐康复后,9月29日,老人拄着拐杖到耒阳市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要求肇事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和护理费等共计两万余元。法援中心资佩嘉律师接待了老人,了解情况,查看资料,耐心听取老人讲述交通事故案件的来龙去脉。

对于医疗费的赔偿,肇事方没有异议,问题症结在于老人住院期间的误工费和护理费的赔付标准存在分歧,多次协商不成。详细地了解案情后,法援律师拨通了肇事者和保险公司的电话,询问他们的意愿和想法,并约定三方在法援中心进行调解。

“有时候打一场官司并非理想的选择,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说,结果也许还是回到原点,大家各退一步如何?”10月19日,法援中心调解现场,法援中心主任刘艳平的开场白使紧张的气氛变得舒缓,法援中心几个工作人员都反复做老人和肇事者工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解,三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

耒阳市法律援助工作遵循“人民调解前置、法律援助后援”的工作原则,积极探索建立非诉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工作衔接机制,多举措化解民间纠纷,畅通化解纠纷的渠道,大幅度降低法律援助成本,拓宽弱势群体维权渠道,实现了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工作互利双赢。

(耒阳市司法局供稿)

耒阳市法律援助有温度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2117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