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湘西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9:25 【字体:
  

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依法治工作落实见效,近日,湘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开展了全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州委办、州政府办负责同志带队,抽调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律师组成2个督察组,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古丈县4个县市及州文旅广电局、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4个部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督察过程中,实地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随机抽考、网络检索、材料查证、实地核验、案卷评查等方式,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察。共计抽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97本,与民营企业家、基层群众累计谈话56人次。

从实地督察情况来看,全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第一责任人履职意识、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为建设三区两地”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但是,督察中也发现了许多不足,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需进一步压细压实,依法决策水平待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法治队伍建设需强化等。

下一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将以此次实地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责任,督促各县市各部门加强研判分析、举一反三排查、对标对表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清零。


(湘西州司法局供稿)



湘西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2117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