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统筹谋划 务实推进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4-19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统筹谋划 务实推进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


会议现场


4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传达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总结(讨论稿)》《2021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点(讨论稿)》,研究部署了全面依法治省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李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法治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系列规划安排,统筹谋划2021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点,务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为维护新时期人民群众的安全、尊严与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与保障。

李殿勋强调,要坚守人民情怀,提高政治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需求牵引与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批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殿勋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及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的新特点、新要求,尊重法治规律,切合湖南实际,加快构建全面依法治省新发展格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供稿)



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统筹谋划 务实推进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

1647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