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项目集中陈述评估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8:09 【字体:
  



121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项目集中陈述评估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评估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各部门的17个单项示范创建候选项目入围单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集中陈述,各评估专家从项目主题、工作措施及成效、全省领先程度、复制推广可行性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同步评分

范运田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引领、带动作用。

范运田表示,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本次示范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浓厚了法治政府建设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第三方评估机构严肃对待评估工作,很好的体现了责任意识。本次组织17个单项示范创建候选项目进行集中陈述评估,就是要评选出经得起实践检验、获得各方面广泛认可的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

范运田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结合示范创建活动要求,扎实做好下阶段评估工作。第三方要在前阶段组织实地评估和人民满意度测评以及本次集中陈述的基础上,提出在媒体公示的地区(单位)和项目建议名单。各地各部门要以评估为契机,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分析汇总,以点带面总结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认真准备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省委依法治省办将对本次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项目),择优推荐到中央依法治国办。

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领导方华堂、张维杰、唐世月和省委政法委相关处室领导和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评估会。


(调研督察处供稿)



湖南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项目集中陈述评估会

1414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