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傅莉娟主持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6:39 【字体:
  

为推进2021年立法工作,2月20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主持召开立法一处、立法二处工作推进会,两个立法处室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傅莉娟首先回顾了省司法厅2020年立法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个立法处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超额圆满完成了年度立法计划。立法审查质量高,得了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领导的好评。

随后,两个立法处室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今年立法工作各抒己见、献言献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关负责人就完成今年立法工作做了认真表态。

做好2021年立法工作,傅莉娟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认识、提高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承上启下的第一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以立法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指示精神。二是要健全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公众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重大问题及时向省委请示汇报,坚持立法工作专班制度。三是要坚持计划性、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在时间紧、任务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立法的主动性和起草部门的积极性,巧借外力。四是要打造快乐敬业、协作的立法工作精神新的一年继续坚持集体业务学习制度,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完成好今年立法工作任务。


(立法二处供稿)



傅莉娟主持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

1453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