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湖南省公证协会召开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8:10 【字体:
  



7月9日上午,湖南省公证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人,省公证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司法部《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公证机构复查工作指导意见》《湖南省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第二批)和《2020年度湖南省公证协会财务报告》;对《湖南省公证员助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常务理事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田自成强调,公证协会是公证行业的自律组织,既是广大公证员之家,也是党和政府联系公证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必须组织全省公证行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办专题培训班,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地落实,真正做到执业为民。必须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两结合”管理体制的优势,推进协会自身建设,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更好发挥协会的行业自律管理职能,更好发挥常务理事的引领带头作用;要建立健全司法行政机关和协会的沟通协作机制,切实做到重要决策会商、重要情况沟通、重要信息共享,提升“两结合”管理工作效能。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觉主动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抓好查纠整改,落实深入排查“回头看”工作要求,坚决整治行业顽瘴痼疾;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研究出台一批管理制度成果。

2021年下半年,省公证协会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公证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积极配合推进公证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优化公证法律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对公证机构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和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获得感。

会前,还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公证协会支部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并召开支委会推选了支部书记和副书记。



(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供稿)



湖南省公证协会召开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

1990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