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张维杰赴基层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7:25 【字体:
  

7月16日至7月2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率厅调研督察处负责人一行到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郴州监狱、永州市宁远县司法局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调研督导,永州市宁远县、零陵区开展了法治建设调研和《法治湖南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工作。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宁远县县委书记肖质彬,零陵区区委书记赵立平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省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等参加了相关调研。联点基层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区政府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


张维杰在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调研督导


张维杰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调研督导


张维杰在省郴州监狱开展调研督导


张维杰在宁远县司法局开展调研督导


张维杰在宁远县开展法治调研


张维杰在宁远县开展法治调研


张维杰在永州市零陵区开展法治调研


张维杰通过实地督导、视频巡查、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台帐等方式,深入了解和充分肯定了联点基层单位、有关地区的工作。

张维杰对联点基层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学习要保持常态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建设学习型单位;二是巩固成果要常态化,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总结提升,确保取得实效。三是队伍建设要常态化,要不断抓好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张维杰在永州市宁远县、零陵区调研时强调:一是依法治县(区)办要切实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县(区)办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责作用,确保依法治县(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力推进法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健全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体系。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体地位,全方位接受人民的监督。三是增强诚信意识构建诚信政府。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要严格贯彻“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在线服务水平。


(厅调研督察处供稿)



张维杰赴基层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

1997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