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范运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8:21 【字体:
  




范运田(左二)与黄茅村农业技术人员沟通了解种植、养殖项目。




范运田(左二)实地查看村内基础情况。




范运田一行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座谈。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10月9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厅乡村振兴工作联点村——武冈市邓元泰镇黄茅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雷丰超,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等陪同调研。

“马梓村至塔子冲之间的道路能大大方便村民进出,也是后续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道路硬化和修建溪桥确实是有必要的。”范运田在实地查看了村内土路等基础设施后,对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毅锋说。进村后,范运田一行结合工作队两年乡村振兴帮扶规划实地查看了水上乐园、富硒水稻种植基地、黑斑蛙养殖基地、溪桥建设、8/12组环道建设等项目基础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对工作队自5月6日驻村以来,积极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创办村留守儿童美术馆、重新选址修建饮水源、装配路灯等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地党委政府对黄茅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范运田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乡村振兴的系列文件,严格执行《乡村振兴促进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增强工作的指导性、稳定性。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依托现有产业,帮助培育新型合作社和种养殖带头人,着力推动产业振兴;要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培训,用好的环境引进和培养人才,着力推动人才振兴;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保护传承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推动文化振兴;要保护好黄茅优美的生态环境,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着力推动生态振兴;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建好妇联、民兵、乡贤、理事会、合作社等组织,着力推动组织振兴。要科学规划,广征民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在帮扶过程中,既要长远规划,又要分步实施、量力而行,要突出村民的主体地位,发展好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两大支柱产业。要精准定位,增强工作的安全性、实效性。充分调动村“两委”的主动性,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工作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确保平安有序。要于法有据,增强工作的长远性和根本性。依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带头尊法守法。加强法治长廊和广场建设,积极开展普法工作,提高村民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让老百姓真正从内心上尊崇法律。加强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厅办公室、组织干部处供稿)





范运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74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