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到部分省直单位开展督察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7:36 【字体: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维杰带队赴省林业局、省水利厅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省林业局、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相关分管负责人以及厅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察现场汇报会。




督察组通过听取领导述职、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评查案卷、现场测试等方式,全面了解了省林业局和省水利厅部门法治建设重点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对近年来的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张维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其中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就是要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一是增强权利意识,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最终实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二是增强诚信意识,守信践诺,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三要增强公开意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准确公开部门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四要增强程序意识,依法作出决策,规范执法程序,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厅调研督察处供稿)



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组到部分省直单位开展督察

2163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