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

省司法厅研究部署离退休人员党组织换届工作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9:31 【字体: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厅党组成员、厅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雷丰超到会指导。


5月9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党总支会议,研究部署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厅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雷丰超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传达了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厅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设置基层党组织,确定支委委员职数;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选举,不得随意减少和变通规定的程序。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离退休人员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优化离退休人员党组织的迫切需求,也是推进离退休党组织“五化”建设的现实需要。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换届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搞好统筹协调。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和各支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规定,把党性强、威望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年龄在75周岁以下的离退休党员推选任支部委员;要提前做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严格按照选举流程开展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党员大会参加人员的摸底工作,做到让党员程序清楚、要求清楚,尊重和落实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证离退休人员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离退休人员高度关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厅离退处供稿)




省司法厅研究部署离退休人员党组织换届工作

2447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