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实效 助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8-04-11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实效 助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4月10日,省司法厅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对收到的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29件建议提案进行交办并部署办理工作。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直属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省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精神,对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了逐件分析,明确了建议提案办理的基本思路和牵头领导及主办、协办单位。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关键要落在解决问题上,落在推进工作上;要建立健全办理工作责任,强化延伸办理意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多角度统筹协调,力求整体推进,切实提高注重办理实效;要充分利用建议提案这一平台,借势借力,助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黄春阳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省直司法行政部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将政治责任意识贯穿建议提案办理的全过程,以建议提案办理的实际成效彰显司法行政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黄春阳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明确任务,分类落实,瞄准时间节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办理建议提案同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进程结合起来,注意吸纳建议提案中的思想精华和具体意见,力争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要强化督导考评,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平衡发展,确保建议提案逐件得到落实,并在规定的时限做好建议提案的答复工作,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近年来,我厅主动加强与省人大、政协相关工作部门以及代表、委员的联络,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成效快速提升,建议提案办复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均达100%,并获评2017年度全省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司法行政工作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厅办公室供稿)

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实效 助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974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