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小讲坛”开讲啦!——省司法厅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1:03 【字体:
 



“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3月12日,省司法厅办公室正式开启“党史小讲坛”学习教育活动。该活动是支部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载体,纳入了支部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每名党员根据活动计划,自选主题,精心备课,依次主讲。第一讲的主题是“传承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支部党员代表围绕红军长征伟大征程,从历史背景、重要会议、重大战役、重要意义、重要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主讲同志通过查阅大量史实资料,精心准备PPT课件,完整再现了红军长征那段峥嵘历史,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获得了阵阵掌声和频频点赞。

“长征故事感人至深,长征将士足智多谋,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支部负责人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党史小讲坛”作为建党100周年的配合活动,第一课开了个好头,课前准备充分,故事梯次深入,情节跌宕起伏,引发了思想共鸣,起到了“讲一段党史,受一次教育,深一层信念”的效果。

抓好此次学史活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补钙壮骨,固强补弱,找准方向和着力点,加强对党史的认同,对党史的研究,对党史的传播,持续抓好活动的组织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参会党员表示要向“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红军老前辈看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出为民初心,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工作动力,做到真情实意讲忠诚,真抓实干强担当,真绩实效践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三服务”新篇章



(厅办公室供稿)




“党史小讲坛”开讲啦!——省司法厅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482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