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把学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31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17日,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和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党史陈列馆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它以其丰富的照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昭示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陈列馆内,一行行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令人泪目的历史影像,深情诉说着血与火的历史记忆,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伫立瞻仰的党员同志。



随后,省中心全体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大家通过参观,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更感受到他们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努力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使大家的精神倍受鼓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铭志,以史力行,从历史与实践的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加强日常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接受红色教育、讲好主题党课、进行学习交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主题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


(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省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把学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

1647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