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54 【字体:
 



7月20日,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打牢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坐落于八一路上一个安静的院落里。入园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屹立于广场中央的毛泽东塑像,在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大家边欣赏边诵读,诗词中所展现的波澜壮阔的革命盛况,让人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令人为之折服、深受感动

在长沙历史陈列馆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词掷地有声,此地此景此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让人内心激荡澎湃、热血沸腾,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馆内“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和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一份份泛黄的史料一帧帧古老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见证着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程,也无言地阐释着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回到厅里后,支部紧接着又组织开展了重温党章的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了先辈们舍生忘死、英勇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和血脉,为推动湖南普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供稿)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1997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