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运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0:50 【字体:
 



8月3日,省司法厅办公室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副组长蒲祖泉出席指导,厅直属机关党委、政治部队建处负责人参与指导。


会上,厅办公室支部书记报告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盘点学习收获,查摆存在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范运田对厅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厅办公室支部“五化”建设规范有序、组织生活健康正常,走在厅机关前列。厅办公室业务工作任务重、协调难度大,所处地位特殊、职能不可替代,厅党组是满意的。

范运田以“学思践悟、再开新局”为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支部所有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提供精准参谋。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四个方面持续下功夫。一是要以深学作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感学,认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以勤思作为突破点。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做到真信、真学、真懂,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和理论营养,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三是要以笃行作为立足点。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贵在力行。要结合年初148项重点工作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部署,抓紧抓紧再抓紧。要突出疫情防控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细化工作安排,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四是要以高效作为着力点。司法行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厅办公室“三办三服务”,任务特别繁重。要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锻造坚强堡垒,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助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蒲祖泉指出,厅办公室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工作严谨,自我革命的氛围浓,批评意见的辣味足,体现了厅办支部党员良好的整体素质和党性修养。他强调,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支部建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对照问题清单,扎实做好整改,把支部建设提升到新高度。




(厅办公室供稿)





范运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