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8:52 【字体:
 



85日,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分管领导傅莉娟副厅长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会议,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长沙市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支部书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了问题和不足。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傅莉娟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效果明显。大家在自查时敢于直面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他人时意见中肯、直言不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支部要进一步梳理,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各位党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切实加以改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在规范性文件审查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法治要求,更要注重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心为省政府及厅机关重大行政决策把好关、服好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论是政治理论学习还是业务学习,均不可偏废,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担当中。



(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供稿)




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9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