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司法厅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8:20 【字体:
 



9月9日,湖南司法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人员赴韶山开展追寻伟人足迹,为党奋斗终身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人员,铭刻伟人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湖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毛泽东广场红旗招展,广场两边松树环绕,正中央高台耸立着毛泽东铜像,塑像周围摆满花圈、花篮,庄严肃穆。全体离退休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礼兵的引领下,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伟大领袖的敬仰之情;在鲜红的党旗下,老党员们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入党时的承诺和奋斗决心在全体党员心中激荡,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在广场回响。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遗物馆,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详细介绍伟大领袖的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里,在毛泽东同志求学、成长、革命的光辉历程里,寻找伟人为中华民族奋斗终生、矢志不渝的答案,领略了一代伟人的壮阔人生,体会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壮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胸襟,重温革命历程,缅怀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驻足观看,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仔细了解这些文物背后的史故事,感怀伟人的崇高品格,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和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主席遗物馆,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是,展品中一件睡衣,主席一穿就是20多年,上面有73个补丁;一双拖鞋,上面各有一个4厘米的窟窿;就连一双袜子,也是补了又补。毛主席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是我们始终学习践行的榜样,将来不论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老干支部书记熊龙元参观完感叹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离退休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余光余热,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传统,将红色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厅离退处供稿)


湖南司法厅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55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