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党支部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32 【字体:
 



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18日,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处党支部联合朝阳街道、湖南湘之说律师事务所面向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反家暴”普法讲座。

讲座从家庭暴力的概念、预防、处置、法律责任和证据支持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方面的内容,为基层妇联干部处理家庭暴力信访案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支部书记李振宁重点围绕《民法典》《反家暴法》等涉及婚姻家庭维权等法律法规,对法律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出了进一步讲解。他指出,各位妇女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所学所获带回去,应用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发挥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解决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基层群众学法用法不违法、文明理家讲规范,不断推动基层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社会效果良好,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及群众代表纷纷表示,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非常及时,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普法学习的好机会,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更让自己学会了如何拿起法律武器帮助妇女群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做好反家暴宣传工作,让“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深入人心。


(厅文件管理处供稿)




厅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党支部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2061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