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开展“爱岗敬业 务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8:20 【字体:
 

9月18日上午,根据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赴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开展“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汤家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干部日常工作,深入社区法治创建现场,面对面交流加强法治创建工作。

在社区党支部会议室,由支部书记刘刚魁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汤家岭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汤家岭社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他们的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和亲身感受。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员围绕“爱岗敬业、务实创新”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对社区工作感想,并为汤家岭社区深入开展法治创建提出了建议。会上还一起学习了基层法治建设相关文件,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对接指导汤家岭社区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并现场捐赠法律图书200册。

支部书记刘刚魁用“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充满期待”总结了本次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一是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人少事多,汤家岭社区能想事、善做事,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取得了很多实绩,很多工作具有创新意义,充分体现了社区干部爱岗敬业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情怀,让全体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启发。二是社区创新开展普法工作,扎实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成功创建了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宣传、“胖嗲365志愿服务队”“娃娃法庭”等品牌活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社区不满足于现有成就,制定了“九个一”的创建工作规划,积极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这种精神和干劲让人鼓舞和感动。三是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社区班子齐心协力、务实创新,汤家岭社区法治创建基础很好,对于社区未来的法治创建工作,我们充满着期待,期待社区取得更多更新更实的创建成绩,早日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向社区干部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为不断开创我省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作出新贡献。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供稿)


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开展“爱岗敬业 务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61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