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罗绍青同志荣获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7:57 【字体:
 


    10月22日,在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我厅驻新邵县玄本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绍青荣获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

    新邵县玄本村地处邵阳市与娄底市交界,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土地资源缺乏,导致村民收入途径狭窄、致富能力,是湖南省深度贫困村之一。

    罗绍青2018年3月16日正式进驻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任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从那一天开始,罗绍青带领工作队,紧紧团结村两委和广大村民,修公路、兴水利、强产业、谋振兴,顺利实现99户、38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整村脱贫出列的既定目标。驻村帮扶以来,共启动公路建设6条近25公里;筹集资金126万元,全面完成自来水入户工程,确保全村584户家家免费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积极争取政策扶植,将玄本村农电线路由原来的裸露吕线全部改成结缘电缆线,全面实现农网改造升级。科学制定“两园两厂一中心”产业发展规划,2020年度,该村实现村级产业纯收益80万元




我厅罗绍青同志荣获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

1389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