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凝聚新共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6:00 【字体:
 

会议现场

范运田

 

张皓

夏飞 

  11月7日,重新组建后的省司法厅召开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夏飞作《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了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

  夏飞指出,要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净化政治生态,涵养政治文化,强化政治监督,把“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招投标等专项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抓实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治“未病”;要形成上下协同工作合力,提升纪律审查水平,确保惩防效果等五个方面积极作为。

  范运田强调,省直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政策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在全系统落地见效。

  范运田要求,要以坚强党的领导为保障,紧紧扭住“两个责任”不放松,形成“两个责任”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以严肃的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范运田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精准发力纠“四风”,快查快办强震慑,标本兼治树新风,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相关人员约3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立足新起点 凝聚新共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974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