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21:34 【字体:
 


司法厅党组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出席会议

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8月30日,省司法厅党组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上,范运田首先代表省司法厅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打扫灰尘、检身改过,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崔永平指出,省司法厅较好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真诚,自我批评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充分体现了厅党组班子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了严和实的标准,弘扬了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他要求,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任务分解到相关处室,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要积极搞好成果转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监所基层延伸;要按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范运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对标对表,始终做到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在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湖南的工作成效上。要深学笃行,牢牢坚持把学习作为厅党组班子和厅党组会的第一职责、第一定位、第一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动真碰硬,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认领问题不推责、整改落实不打折、整章建制不等靠。要担当实干,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服务法治湖南建设上来,落实到解决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和追求公平正义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来,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上来,用实干、实效、实绩交出满意答卷。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主题教育】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007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