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8:55 【字体:
 


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

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

11月4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两局一院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

与会厅领导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提出了总体思路,明确了目标,全面开启了制度治国的新征程,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范运田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聚焦系统治理,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支撑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运用系统思维,采用系统方式,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完善全面依法治省统筹协调的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二要聚焦依法治理,加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贯穿“精简、创新、协同、实效”的行政立法工作理念,完善立法机制,提高立法技能,注重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三要聚焦综合治理,加强普法宣传和基层法治,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健全学法用法考法制度,探索简约有效的普法宣传方式,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现代化。四要聚焦源头治理,全面强化刑事执行和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监狱和社区矫正政治改造体系,完善戒毒模式,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实体、热线三大平台一体化融合发展。五要聚焦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首题必政治”的常态化学习制度,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各级指挥中心建设“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六要聚焦制度执行,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做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范运田强调,全系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学习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专题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切实领导好、组织好、指导好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的学习贯彻;各基层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厅办公室供稿)



湖南省司法厅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050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