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组:在参观见学中“学、思、践、悟”

湖南司法厅 www.hnssft.gov.cn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8:16 【字体:
 

    526,省司法厅党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采取参观见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支部书记参学。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阵地搬到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大产业基地,听取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企业情况,观看湘江新区集团宣传片影像,亲身体验乘坐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实地探访当年重工业生产遗留下来的废坑变乐园的奇迹,切身感受到了在新发展理念下企业高速前进的活力动力。随后,在文正书院开展了集体学习,三名同志立足岗位实际,分享了参观见学中的学、思、践、悟。

    范运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逐步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落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范运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思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和意义,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推进湖南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认真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抓源头,夯实制度基础;优服务,助力复工复产;重基层,建设法治乡村;化风险,维护平安稳定,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聚焦服务小康决胜,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实现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省司法厅党组:在参观见学中“学、思、践、悟”

12174108